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香蕉吃不完可以做什么

香蕉吃不完可以做什么

对于保质期很短的水果来说,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浪费,就拿香蕉来说,一次买两三根不够尽兴,可是买太多,又一下吃不完,最后都扔了,这样的做法一点都不节俭,其实,香蕉还有很多用途,香蕉吃不完可以做什么呢?

1.香蕉派

香蕉派是一道甜品,做法非常简单,所需原料为飞饼皮5张、香蕉2根、鸡蛋1个(可以做5个派)。真的是零难度,烤出后香蕉的香甜味儿比较重,蛮好吃的。

步骤:1.准备好香蕉和馄饨皮,我买了1元的皮,有几十张。2.香蕉去皮后,切条还是切片,随意,尽量不要太大块,薄一点最好。3.将香蕉片放置馄饨皮中,对折。4.沾上少量水,按压边角,用叉子固定一下,防止煎的过程中漏馅。5.平底锅刷一层玉米油,包好的香蕉派放入锅中,小火。6.煎到一面金黄后,翻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7.每咬一口,都香甜软糯的香蕉泥爆出来!

2.香蕉豆腐

香蕉豆腐是一道家常菜,制作原料主要有豆腐、香蕉。

步骤:1.准备好所用食材,豆腐切成片,加入盐腌制2分钟。2.香蕉去皮切成圆片备用。3.取一碗,加入淀粉、生抽、醋、白砂糖和清水搅拌均匀成料汁。4.把葱切碎,将豆腐片和香蕉片裹上蛋液。5.香蕉片、豆腐片分别沾上干淀粉,锅中注入植物油,煎炸至两面金黄,捞出沥油。6.锅中留底油,爆香葱碎,倒入料汁,烧至汤汁粘稠。7.倒入煎炸好的豆腐和香蕉,翻炒均匀即可。

3.拔丝香蕉

拔丝香蕉是一道特色传统鲁菜,以香蕉、糖、鸡蛋为主要食材,外脆里嫩,甜糯可口。色泽浅黄微亮,质地柔软鲜嫩,吃时蘸水拔丝,香甜可口沁心。

步骤:1.香蕉去皮切块,拍上少许干淀粉,将鸡蛋打入碗内,加上面粉、淀粉、水、少许油搅成糊;2.锅内倒入油,烧热,将香蕉逐个挂上糊后放入炸成金黄色,待香蕉浮起后,捞起沥油;3.将锅洗净加少许清水和白糖,炒至汁变黄起小泡时,放入炸好的香蕉翻几次,盛在抹上油的盘子上,配上一碗凉水即可。

4.香蕉豆沙春卷

步骤:1. 一勺面粉用少许水调成面糊,用来封口。2. 香蕉从中间对半切开,再截成段。大约每根可以分成4份。3. 取一张春卷皮,放上一段香蕉,将豆沙馅放在截面上,卷起包好,封口处抹面糊沾住。4. 如果用米网皮,要提前将米网皮夹在湿毛巾中,使其回软,包的方法相同。5. 全部包好后,平底锅中加少量的油,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