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和老人住在一起很绝望

和老人住在一起很绝望

我和老婆结婚之后,因为岳父去世了,而岳母就我老婆一个女儿,所以我们就让她过来住了。但是没有想到岳母住在我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我和现在的老婆认识之前有过一段婚姻,离婚后一直忙着事业就没再找,随着年龄的增大,寻找真爱的那种冲动渐渐消失,也有很多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些年轻漂亮的,但总感觉她们只是玩玩而已,而我是想找一个可以踏实过日子的人。

我和现在的老婆的认识算是一次偶然吧,我们相识在一次聚会上,我俩一见钟情,接触的过程当中我向她坦白我之前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不过老婆她没有嫌弃我,但是她父母嫌我是二婚,一直不是很同意这门婚事,但是最后我们还是走到了一起。

婚后我们的生活很幸福,基本上是我主外,她主内,因为我有一家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每年的盈利还算可观,所以我们的生活没有压力。

结婚的时候,岳父身体就不大好,我们婚后一年,岳父就去世了,而这个时候我老婆也怀孕了,老婆在家是独生女,岳父走了之后,我们担心岳母一个人在家会睹物思人,一个人伤心,所以老婆和我商量,想把岳母接到我们这里住,这样刚好也可以照顾怀孕的老婆,我想这样也可以,所以就答应了。

岳母这辈子就生了我老婆一闺女,他们家生活上几乎没有什么压力,所以岳母是那种特会花钱保养的那种女人,如果岳母和我老婆站在一起说她俩是姐妹,不认识的人都会相信。

岳母没来之前,我想无非就是多一个人吃饭这么简单,可岳母来了之后,我才发现,我想的太简单了,岳母的到来给我带来很大的不方便。

先说花钱方面,其实岳母花钱我并没有什么意见,只是她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比一个年轻的女孩子花钱还猛,虽然这些钱我能承受得起,但是我总感觉她应该注节省一下才好,我跟老婆说过几次,但是老婆是那种特孝顺的人,每次总会以不好意思开口回绝了我,而我这个做女婿的更不能说吧,这里声明一点,我老婆不管是对她爸妈还是对我爸妈都很好,从来没有偏心过。

其次就是平时在家里,岳母穿衣服向来都是很随意,有时候晚上洗完澡,就穿着吊带短裙的睡衣就在客厅里来回走,一点顾忌都没有。

有好几次,我和老婆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岳母洗完澡之后穿着吊带短裙就过来了,直接就做到我的旁边,说真的,岳母的身材很好,而且皮肤也很白,她就这样做到我旁边,我瞬间感觉到很不自在,我后来待了几分钟便回屋了。

最尴尬的一次是我那次下班回家,我忘了带钥匙,敲了半天门才开,开门的是岳母,她刚洗完澡出来,披着浴巾,岳母开门后倒是没感觉她有什么不自在,但是我面红耳赤,心跳加速,我问了好便回屋去了。

我现在觉得很不方便,我跟媳妇也说过两次,让她跟岳母说一下,在家的时候注意一下穿衣,我老婆倒是说了,但是说一次能管用两天,可是时间一长,又那样了。

作为一个晚辈,我绝对没有对长辈有什么非分之想,但是岳母这样无所顾忌的,我真的太不自在了,我现在该怎么办?

其实,不和老人住在一起,同样也可以孝顺老人!

不是不和老人住在一起,就是不孝顺。老人和你住在一起,宗旨也就希望帮儿女们过的幸福。而跟年轻人在一起,他们也是憋屈着。

而有人做了一个调查,生活能够自理的老人,愿意和子女在一起住的,不满三成,这是一个什么数字,我们大家心里都有数吧,所以,孝子孝女们,也不必打着亲情的旗号,非得和老人住在一起。

就拿吃饭这一点来说,年轻人喜欢口味重的,而老人却只能吃清淡的,但是,很多老人跟孩子们在一起,只能顺着孩子们的胃口,如果不住在一起,他们嫩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用考虑各种口味。

我就是不想和老人住在一起,住在一起,整天大家各揣心事,貌合神离,这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即使不住在一起,帮老人安排好衣食住行,还给他们一个幸福老年,这也不失一件其乐融融的幸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