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段失败婚姻的9条感悟

一段失败婚姻的9条感悟

有的时候,看到那些婚姻中的小夫妻,对待婚姻不严肃的态度,我都暗暗的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婚姻是需要用心去经营的!接下来,带给大家来自一段失败婚姻的感悟!

1、草率地结了婚已经是错了,再也不要草率地去离婚。先试试看,真的不行再离也不迟。

2、男人都是野生动物,得漫山遍野放着养。如果有一天他觉得不自由,就会想方设法挣断你手上的绳索,星夜逃脱。

3、很多花心的男人往往是女人逼出来的:他在家里找不到生活的快乐,在女友身上体会不到温暖,只好,去家外找其他女人叙感情了。

4、不要为了负责而去结婚。要知道,不爱对方却和对方结婚是最不负责的。即使当时让对方很伤心,但是总比让他几年甚至一辈子伤心强。

5、男人喜欢贤惠的女人,但并不喜欢保姆型的女人。生活中有很多女人放下自己的个性和追求,封闭了自己的智慧和成长,把自己永远固定在了贤惠保姆的角色里,结果却丢失了自己。女人,你一定要懂得经营爱情。

6、婚姻里没有谁对不起谁,都是为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家而彼此包容。男人不要拿你的脾气践踏女人的尊严,她不是你的奴隶。男人不要拿你的性格挑战女人的耐力,她并不欠你。男人落泪是想回家了,女人落泪是选择离开了。不要在她离开时才说如何如何爱她,那时她的泪已干、心已死。善待彼此珍惜对方吧。

7、家庭暴力是施暴者对受害妇女经济上和身体上权利的剥夺。如果一个丈夫总是谈论妻子很丑,没有吸引力,这也是一种家庭暴力,是情感上的施暴。

8、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在最无助和软弱时候,有他(她)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那时候,你们之间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铭心刻骨的恩情。

9、面对不幸的婚姻,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是放弃战争,当然也不奢求马上回归甜蜜,而是要彼此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没有思考就没有行动,也就不可能找到解决具体问题的钥匙,因为自已想。

10、男人在结婚前觉得适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结婚后觉得适合自己的女人很多。所有的女人都应该结婚,设法叫她们的丈夫赚钱来养活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