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戒烟的好处超乎你想象

戒烟的好处超乎你想象

很多人想要戒烟,但是总是感觉没有动力戒烟,常常会半途而废。其实,戒烟的好处超乎你想象,因为戒烟一个月身体竟有这惊人变化!

说点振奋人心的话!戒烟后你的身体会逐渐的原谅你,身体会出现这几个神奇的变化。

戒烟后的第一天,你血液中的尼古丁含量会下降,CO含量会下降至正常,氧含量增加并恢复正常。

戒烟后的第二天,由于戒断吸烟会造成情绪化波动,比如烦躁不安,易怒及焦虑。但味觉、嗅觉开始恢复。

戒烟后的第三天,血液中绝大多数尼古丁会从肾脏通过尿液排泄出去;但是你的情绪化改变会加重,但肺功能会逐步增强,并使得呼吸更为顺畅。

戒烟后一周左右时间,你会变得更多想念香烟,觉得时间变得漫长。

戒烟后10天~15天时间,你的抽烟欲望次数会逐步下降。

戒烟后1个月的时间,你基本上不再受尼古丁影响,注意力不集中、焦虑,烦躁基本上消失。

戒烟后3个月的时间,你的体重会有所增加(吸烟能减少饥饿感),肺功能明显改善,胰岛素抵抗减轻。

戒烟后9个月的时间,与吸烟有关的鼻窦充血、疲劳或呼吸急促都较前改善。

戒烟后1年的时间,各类慢性病,如冠心病、脑中风等发作风险下降一半。

小编提醒:戒烟过程中出现各种不适感,不同人感受和持续的时间还不太一样。常见的有烦躁不安、易怒、焦虑、情绪低落、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心率降低、食欲增加、体重增加等,会对戒烟者造成极度的困扰,是戒烟失败的最主要原因。这个要有心理准备,出现这些各种不舒服是正常的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不适感会逐渐消失。

小编推荐:戒烟的小技巧!

零食戒烟法

准备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例如,瓜子,核桃,花生等。这些小零食,因为吃需要剥皮,所以会占用掉你很多的时间,从而抵消抽烟的冲动。

喝水戒烟法

如果想抽烟的话,建议你可以选择喝水,大量喝,把自己喝得胀胀饱饱的,就会有不抽烟的感觉了。胃里有东西,自然少想起抽烟。

冥想戒烟法

当你想抽烟的时候,开始冥想,闭上双眼,身体呈放松状态,然后脑海里想像一下美好的事物和风景,这样,也会抛开抽烟的欲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