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不想生二胎的经典回答

不想生二胎的经典回答

随着二胎政策放开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备孕生二胎,可是还有很多夫妻不希望自己生二胎,那么你知道不想生二胎的经典回答是什么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不想生二胎的经典回答

二胎政策普一放出,像炸了锅似的举国欢庆,符合政策要求的心急火燎的赶在生二胎的道路上,但你们想过生了之后的问题吗?从经济到教育你们考虑了多少?哦,这个问题似乎有点广,我们换个视角。

站在女人的立场上权衡利弊,生孩子需要足够的爱心和信心以及责任感。你有爱心吗?当两个孩子一起混蛋时,或许你就不会觉得自己有爱心了。你有足够的信心吗?经济与教育的压力,以及两个孩子的内心培养,你确定你能做到一碗水端平吗?还有责任感,如果你连这个都没有,真心建议你别生了,好好养好一个娃吧。至于那些生了孩子没时间照顾,塞给老人还要嫌弃老人的更不必说了!

再想想生完一胎时,有多少家的丈夫和婆婆对妈妈们心存感念,丢工作的是你,养孩子的是你,和婆婆吵架不孝顺的是你,孩子带不好错的还是你,这样你还想生二胎吗?这里或许有些偏激,不过妈妈们或多或少都有感触。

不生二胎的理由

1、婆婆外婆家一起带。问题:婆媳都处不好了,婆婆外婆能处好?

2、找个保姆加家人一起带。问题:好的保姆不好找。此外,从此家里挤挤攘攘,你还得有钱换个大房子,忍受从此没了二人世界。

3、辞职做家庭主妇。问题:多了一个人花钱,却少了一个人挣钱。更重要的是,失去了自己所有的生活。你愿意么?

生二胎的备孕

提前11个月:注射乙肝疫苗

提前6个月:考虑停服某些有致畸作用的药物

提前6个月:看牙,一些牙齿疾病可引起口腔感染,这些细菌通过血液到达子宫,引起早产

提前5个月:做怀孕相关的抗体检测

提前3个月:补充维生素,尤其是叶酸

提前3个月:停服避孕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