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舒化奶和纯牛奶的区别

舒化奶和纯牛奶的区别

牛奶已经成为了家家户户都喜欢喝的饮品,而且它对于人体也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如今市面上牛奶的种类也有很多,而且最近几年还出现了一种叫舒化奶的牛奶,那么舒化奶和纯牛奶的区别在哪里?舒化奶和纯牛奶哪个营养价值更高呢?、

舒化奶是纯牛奶吗,什么是舒化奶?舒化奶与纯牛奶的区别

舒化奶不是纯牛奶。

舒化奶是国内第一款可有效解决乳糖不耐症或乳糖酶缺乏问题的低乳糖奶,也是首款水解率高达90%以上的高水解率低乳糖牛奶,可以让不能喝奶的人喝上牛奶,让能喝牛奶的人获得更好的营养吸收。

牛奶中有乳糖,进入我们体内后,在小肠中乳糖酶的作用下,可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被人体吸收。如果有的人体内缺乏乳糖酶,乳糖就不能被分解,当乳糖进入结肠后,就会被细菌发酵生成醋酸、丙酸、丁酸等有机酸和甲烷、氢气、二氧化碳等气体,虽然大部分产物可被结肠重新吸收,但未被吸收的物质则可引起肠鸣、腹痛、胀气和腹泻,产生的这些反应被称为乳糖不耐受。

为了让乳糖不耐受的人,也能喝牛奶。专家在生产牛奶的过程中,在牛奶中添加乳糖酶,添加了乳糖酶的奶,就是人们常说的舒化奶。舒化奶中的乳糖酶能将牛奶中90%以上的乳糖分解,由于牛奶中的绝大部分乳糖,被预先分解成易于吸收的葡萄糖和半乳糖,就解决了乳糖不耐受人群不能喝牛奶的问题。

舒化奶真的更营养吗?

从营养对照表中可以发现舒化奶除了能量略低、强化了钙以外,两者营养价值的差异并不大。

事实上,舒化奶只是把牛奶中的乳糖水解成葡萄糖、半乳糖,它们依然是糖,本质并没有发生改变,所以无论从营养还是吸收上来说,舒化奶和普通奶没啥区别,也不可能有什么区别。舒化奶除了能量略低、强化了钙以外,两者营养价值的差异并不大。

所以说如果是乳糖不耐症的朋友可以用舒化奶来代替纯牛奶。

乳糖不耐者才用喝舒化

前面说了,半乳糖是单糖,是一种小得不能再小的糖分,所以所有人都可以直接消化它、吸收它,不会出现乳糖不耐受问题。

因此舒化牛奶唯一的优势就在于它可以解决那些乳糖不耐者,也就是喝过牛奶之后总感觉肚子发胀、不舒服,或是干脆闹肚子人的喝奶问题。

有调查显示,中国人中约有10%的人存在乳糖不耐问题,原因就是无法消化、吸收牛奶中的乳糖。

乳糖被水解成半乳糖、葡萄糖后,因为已是无法再小的分子了,所以乳糖不耐者也能够顺利消化吸收。所以平日喝奶后总感觉不舒服的人可以选择舒化奶。

如果平时喝各种牛奶后从来就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那就没必要多花钱买舒化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