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产妇最希望得到的礼物

产妇最希望得到的礼物

刚刚生完孩子的产妇身体比较虚弱,很多亲朋好友会来看望产妇和新生儿。那么这个时候,送什么礼物比较好呢?一起来看看这些礼物吧。

产妇最希望得到的六种礼物,你送对了吗?

一.送鲜花

喜欢鲜花好像是女人的天性,因此,有些人就投其所好,抱一束鲜花拿到医院,但是这种莽撞的行为很可能会遭到一部分院方的阻止。准妈妈刚生过孩子身体本身就比较虚弱,加上如果准妈妈是易过敏体质,或者对花粉过敏,只会加重准妈妈产后的不适,乱上添乱。

现在很多人探望产妇都喜欢送花,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母婴同室,宝宝的呼吸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完整,对于花香或者花粉是很容易产生呼吸道疾病的,甚至是免疫力不强的宝宝因此过敏。而且新生儿眼睛还处于发育期,鲜花鲜艳的颜色容易刺激宝宝的视力。

二.送童装

很多人看望新生宝宝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送童装,而这在我看来是有所欠缺的。孕妈怀孕期间可能早已提前为宝宝准备好了小衣服,再加上看望产妇的时候太多的人送童装了,可能宝宝穿到好几岁都穿不完。

而且,自己又不了解宝宝的体型,买来的衣服难免会不合适,大了还好,放一段时间宝宝可以继续穿,如果小了,那就尴尬了。

三.送尿不湿

有些人另辟蹊径,看望产妇的时候送尿不湿,虽然实用,但是你确定准妈妈会给宝宝用吗?尤其是那些还没有生过孩子的女性,对于尿不湿的选择根本毫无概念,尺寸、材质、吸水性、透气性等等。如果选择的不合适的话,准妈妈是不敢给新生宝宝用的。

四.送奶粉

有些人认为送奶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确定吗?刚出生的新生儿主要以母乳为主要食物来源,等到宝宝开始添加配方奶也要很久以后。而且,宝宝的奶粉的挑选,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根据宝宝的个人体质、口味进行挑选,如果你买了一罐添加乳糖的奶粉,而宝宝刚好乳糖不耐受,那岂不是很浪费。

五.营养品

产妇分娩之后体力极度虚弱,需要补充营养恢复体力,促进乳汁分泌,给宝宝喂奶。因此,营养品绝对是看望产妇的绝佳选择。

六.红包

如果自己有选择困难症,或者担心自己的礼物别人不喜欢,那就直接包一个大红包吧,产妇自己需要什么就让他们自己去买,还省去了自己思前想后的麻烦。

探望产妇时要注意什么?

一是要去探望产妇要先打电话问看看什么时候方便。

不管是在医院还是在家里的产妇,坐月子期间一般都是比较没形象的,所以有些孕妈妈们比较注重形象,所以不喜欢凌乱的形象被看到,所以当亲友要去看望孕妈妈的时候,要提前打电话,给孕妈妈有时间稍微打理一下,或者说什么时候孕妈妈身体状态比较好可以接受探望了,再去探望。而且有可能探望的人很多,需要分拨探望,打电话问一下时间才能避免太多人一起拥挤在房间里。在家里还好,如果在医院里很容易影响到其他的产妇和孩子。

二是不要刚生出来就抢着去探望。

刚从产房出来的宝妈们身体是比较虚弱的。需要安静的环境恢复体力,而且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对周围的坏境还要有一段适应时间,所以亲友们应该多给产妇和宝宝比较充分的调理时间,比较适合探望的时间大概是一两周后,而且如果去探望,探望的时间不能太长,因为产妇身体虚,不能太过疲劳,而且宝宝也需要休息。

三是不要一下子太多人探望,或者经常探望。

刚生产完的妈妈身体系统还没完全恢复过来,抵抗力也是比较低的,免疫功能还没有完善,而且宝宝的抵抗力也是比较弱的。过多的探望会形成过多的感染源,产生很多细菌,并且环境也会受到污染,对宝宝和宝妈来说并没有好处,反而是种伤害,而且宝妈们如果没有休息好,人太多很嘈杂会影响宝妈的心情。

四是感冒或者其他传染病的亲友不宜探望。

我相信这一点大人们都是能明白理解的,特别是面对抵抗力低的产妇和宝宝,很容易交叉感染,所以面对这类人,要婉言拒绝探望,我想大家都是会自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