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强势婆婆对婚姻的危害

强势婆婆对婚姻的危害

老公顾家、勤奋、上进,对我也很好,我们的婚姻没有家暴也没有第三者,可我现在却只想离婚,离婚原因就因为我的婆婆。婆婆性格太强势,和她同住六年,害我快得乳腺癌了,我不想再忍下去了珍爱生命,远离强势婆婆!

我和老公是自由恋爱,我们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的,老公说他第一眼看到我时就喜欢我了。

我们俩人在一起有很多共同话题,都喜欢旅游,爱好天文,喜欢读书,最喜欢的作家是王小波和米兰昆德拉,我们俩人性格相投,有很多共同点,恋爱一年后我们开始谈婚论嫁。

结婚前一切都很美好,矛盾开始出现是在婚后。

结婚刚过三个月,婆婆带着公公和大包小包的行李,气势汹汹的杀进来了。

吃饭的时候,婆婆把碗往桌上一放说,儿子是她生的,儿子在哪她就在哪,以后她要在我们家住。

我的天,我惊呆了,这房子总共才60平,两室一厅,是我们贷款买的,首付40万,她家出了20万,我家出了20万,婚后贷款我们一起还,装修钱还是我家出的呢,她有什么权利住进来?

可是因为新婚,我不好和婆婆闹僵,就笑笑什么也没说,没想到噩梦从此开始了。

我和老公白天都上班,谁也不轻松,以前的时候下班回家,我们一起做家务,我洗菜切菜,他炒菜。吃完饭后,我洗碗他拖地。

没想到婆婆看到老公炒菜、拖地,登时就怒了,说男人怎么可以做家务?家务活是女人该做的活,男人娶老婆就是用来做家务的。

我无语,你儿子上班,我也上班,我赚的不比你儿子少,你儿子做点家务有什么不对?好吧,那男人不能做家务,你也是女人,你退休了在家没事做,我们上一天班很累了,你做顿晚饭总可以吧?

婆婆好像猜到了我的心思,说,她累了半辈子了,好不容易娶了儿媳妇,该享享福了,她是不会侍候我的。

而老公呢,特别孝顺,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陪着笑,我看着直生气。

当晚,我收拾收拾回了娘家,妈妈听我倾诉完,却劝我忍,说她们那一辈的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我只好忍,不久后,我查出怀孕了,不能闻油烟味,婆婆终于开始做饭了,可是做的饭压根就不对我的胃口,比如我想吃清淡一点,她非得炒得齁咸齁咸的。

我越不喜欢哪样菜,她就越做哪样菜,还说现在的女人真娇气,她怀孕的时候给一大家子做饭,还下地干活呢。

我懒得跟她置气,搬去我妈家住了,老公下班后也来我妈家住,他几次劝我回家,我都不想回去,实在不想面对我那强势婆婆。

怀胎十月后,我生下了女儿,婆婆一听说是女儿,医院都不来了,月子是我妈侍候的,老公倒是对我很好,忙前忙后的照料我。

出了月子老公接我回家,婆婆看到我回来了,压根就不给我好脸看。

我跟老公说让公公和婆婆搬走,他们又不是没房子住,老公却说他们那套房子出租了,再说了儿子媳妇孝顺长辈也是应该的。

好吧,我只好忍,接下来的生活可想而知,关于带孩子也有各种摩擦,每次老公都让我忍。

结婚第六年,我胸部开始涨痛,刚开始没注意,后来疼得受不了,去医院查说是乳腺增生,已经比较严重了,因为情绪太过压抑导致的,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很容易恶化,转变成乳腺癌。

想想这些年受的委屈,我越想越难过,决定和老公离婚,我带着孩子走,可是老公却坚决不同意,说他一没出轨,二没家暴,男人孝顺听妈妈的话没有错。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