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揭不想生孩子的女人性格

揭不想生孩子的女人性格

众所周知生孩子很疼很痛苦,可是女人还是前仆后继的生孩子,繁衍下一代,所以说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想生孩子,那么不想生孩子的女人都是什么性格?生孩子有什么好处?

不想生孩子的女人性格是什么样的?

第一、自私

小孩会耗费我大量的时间金钱,降低我的生活质量,阻碍我追求更丰富的人生,成为我职业道路的绊脚石,损害我的身材和容貌

从外在物质而言几乎百害而无一利。至于情感需求,本来小孩就是满足父母的情感依托(这其实也是一种自私),但于我这种情感依托的诱惑远比不上其他俗世的欢乐。

甚至一直以来我幻想的理想生活中最大的感情依托是是养一条狗,也常和朋友开玩笑说小孩可以没有,但等有条件了一定要养一条狗。

第二、不想承担责任。

小孩用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无能为力来迫使父母为其殚精竭虑的谋划未来。该上哪个幼儿园,要学什么才艺,选什么专业,娶妻生子,买房买车

小孩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未来似乎握在父母手中。这种世俗责任似乎每个人都能承担,但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和控制欲强的人,我意识到一旦我有小孩,我会像雕刻一样去塑造这个小孩,迫使他(她)成为我期望的样子。

这不仅对小孩不公平,而且让我感到这是足以束缚自己一生的重大责任,是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而我想要的生活是无牵无挂,即使一生像风过无痕,也好过用所谓的血缘来牵绊自己。

第三、不好的经历和记忆

这个不详谈,但可以认为其结果是对孩童无邪外表下人性本恶的认识。虽然自己偶尔也会被小孩可爱的的外貌举止吸引,但冷静下来会觉得幼童的天真可爱是人类为了繁衍而进化出的一种伪装和武器。

至于所谓的女人的完整人生必须有小孩这种论调,我很恶意的推测这是很多庸庸碌碌一生的女人搞出来的说法。因为任何在其他方面的成就都需要付出努力,而生个小孩大多数女人都可以。

只要成为母亲,似乎就有了高尚的理由,任何过错都可以被原谅。人生完整不完整简化成一个小孩,又有无数以爱为名的理由来支持,多好的说辞。

女人生孩子的好处:

1、制造生命的幸福快感

每位母亲都要花上十个月的时间来孕育下一代,其间要注意营养、避开禁忌,才能生出健康的宝宝。虽然怀孕过程相当辛苦,但做妈妈的也不是毫无所得:喜获幼儿的幸福快感,就是生命最大的喜悦!

2、股骨更安全

其实,除了收获可爱的宝宝,妈妈们还能得到更多的褒奖。科学家为女性带来了不少好消息妈妈的股骨更安全《骨头与矿物质研究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生过孩子的妈妈,上了年纪之后在骨盆部位发生股骨骨折的风险,比没有生育的女性要低许多。

3、生过孩子的女人更聪明

美国科学家相信,怀孕令脑部有正面的转变,生过孩子的女性会更聪明。

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大学的金斯利教授领导了一个研究小组,动物研究结果显示,那些生过两窝或更多小鼠的鼠妈妈,在记忆和技巧测试的成绩较那些没有生过小鼠的妈妈好。他认为该发现可能会与人类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