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 

捡肥皂是什么意思

捡肥皂是什么意思

捡肥皂这个词其实由来已久,典故也有许多,一开始其实是从美国引进的,源自于美剧《监狱风云》,代表是意思其实是同性恋行为,那么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是因为捡肥皂的时候大多数人会直接弯下腰去捡,这样就会门户大开,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中,很容易受到有心者的偷袭。除了美国的美剧和电影中时长出现捡肥皂之外,在蜡笔小新里也有过相关的描述,而最近还有比较有名的广为人知的杜汶泽的搞笑电影。

不过捡肥皂这个词真正传入内地,为大家广为熟知是在2010年,当年美国更改了政策,允许了同性恋服役,与此同时台湾也开始默许同性恋者服役,在新兵们入伍的时候亲切的老兵们会告诫大家洗澡的时候不要弯腰捡肥皂,因为新兵训练的地方是开放式的大澡堂,这其实是比较危险的,大家都是坦诚相见,又是水又是泡沫,难免引起有心之人的遐想,于是老兵们会告诫新兵如果肥皂一定要捡,最好还是蹲下去,否则弯腰的话后果可能不堪设想,除了捡肥皂蹲下之外,兵哥哥们为了自身安全也都养成了在有门的浴室洗澡一定要锁好门的习惯,以此永保安康。在军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的事情,有心的媒体们报道了之后,让捡肥皂这个词传入中国大陆,迅速传播成为网络潮语。

至此大家都知道捡肥皂是什么意思了,以后就不用在同伴们偷偷笑着说捡肥皂的时候傻白甜的问一句你们在说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