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 

巴西龟图片

巴西龟图片

我是一只巴西龟,属龟鳖目龟科。我是现存最古老的动物。从古至今,人们对我最深的印象是长寿。《礼记礼运》曰:何谓四灵,麟凤龙龟,谓之四灵,又《抱朴子论仙》载:谓生必死,龟鹤长寿焉,知龟鹤之遐寿,故效其导引以增年。

巴西龟属于半水栖、半路栖爬行动物,通常住在水域中,偶尔也上岸透透气。我们乌龟十分友好,从不打架斗殴,巴西龟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缩进龟壳的原则,为世界和平做出了杰出贡献。

巴西龟是一个杂食动物,从不挑食,但我最喜欢小鱼、蜗牛、玉米和稻谷。我寿命虽长,但是我很脆弱。在喂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营养搭配,多种饲料混合喂养,以防止我得厌食症,发育不良。在喂食时也应该注意定时、定位、定量、定质。比如,在春秋季节,我喜欢在中午前后进食,但由于夏季的中午太过燥热,我不喜欢活动,总在傍晚才会有进食的欲望。

巴西龟是一只追求高质量生活的乌龟。无论是独居还是群居,巴西龟都需要一个好的环境。最好的方法就是换水,定时换水。因为排泄物、剩余的饲料和藻类的繁殖会将水变得混浊。虽然至今还未有科学研究表明用了化学药物清洁的水质会不会影响我的身体健康,但谁也没有把握。所以最好的清洁方式是换水。我热爱阳光,最爱做的事是在烈日下伸出头足四肢,眯着眼享受阳光的温暖。大家都说我们的寿命很长,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的寿命有多长,我所要做的就是活在当下,享受每一缕阳光,尽量保护自己。另外,远离疾病。

一般来说,我们乌龟的适应性和抵抗性都很强,不易患病。但都有人有失足,马有失蹄的时候,我们乌龟也会生病的。常见的病有感冒、肠炎、霉菌病、软体病和眼部疾病等。大多数病是水质污染、龟壳表皮污染和营养不良造成的。为防止疾病,要加强对喂养我的饲料的管理,提高营养与保护卫生。对我居住的环境也要加强清洁和消毒,特别是季节交替的时节。为了保命,我还得提防我的天敌:老鼠、蛇以及一些鸟类,特别是老鼠,会凶残地把我咬死。

别看巴西龟长得比较小,但是我的年龄可能超乎你的想象哦!那么,你知道怎样计算我的年龄吗?可从我的龟壳的环纹来看我的年龄。颜色越深,环纹越清晰说明越老,反之则越年轻。通过背上的同心环纹可看出具体年龄,一个同心环纹代表一年,有几个同心环纹就有几岁。另外,还可以通过我的体重来计算。一般来说,雌性乌龟一龄为十五克,二龄为五十克,三龄为一百克,四龄为两百克,五龄为二百五十克至四百克,六龄为四百克,而雄性一般生长得缓慢。说到这里,就得说说乌龟的两性分别,有两种方法可以分辨公母乌龟。一是从外貌上区分,雄性体型较小,而雌性较大。二是在交配季节里,抓住成龟,捏住它的头和四肢,不让它呼吸,此时它的生殖器官会外突,可以此来鉴别男女。

我说的这些呢,都是适用于我自己的,不知其他品种的兄弟姐妹是否也像我一样呢?忘了说,我是一只巴西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