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 

美丽的茉莉花图片

美丽的茉莉花图片

静静蹲在阳台,默默看着那盆美丽的茉莉花在夜风里轻轻摇曳,疲惫的心忽然变得柔软缠绵起来,茉莉花该是懂我的吧,所以茉莉花一直顽强生长着。

或许是天不如人意,在茉莉花需要阳光的时候拼命下着雨,抑或是去年它拼尽了全力,本该开得最灿烂的季节,刚见着花骨朵便凋谢了,这让视它为珍宝的我心中不免失落又担忧,去花店问老板娘,她塞给我一袋专用肥说:这个管用!急匆匆回家,修剪掉残枝败叶并按说明浇灌后,便是每天细细观察它的变化,眼见那浅浅的绿慢慢变成深色,我欣喜若狂,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终于如愿以偿看见花蕾了。

明明知道初露头角的茉莉花花蕾是没有香味的 ,我依然每天凑上去轻嗅,想必胡适老先生等待兰花开的心情该是与我一样的吧,要不然怎会有朝朝频顾惜,夜夜不能忘,期待花开早,能将宿愿尝的感慨了。好容闻到到久违的馨香,我激动兴奋着,赶紧把它搬到护栏上准备拍照留念。都说乐极生悲,举手的一瞬间,我看见花被碰落下来,无声地躺在地上,心里泛起撕裂的疼,难道好景真的不能长久么?弯腰拾起花朵,小心把它放在手心里,低下头,那香味顷刻溢满心房。

轻轻躺下,把花放在枕边 ,一阵悠扬的琴声穿过夜色飘进来:银色月光洒在你脸上,你纯真脸庞像个孩子一样。马头琴悠扬是谁在歌唱,请别吵醒我心爱的姑娘。吻你的脸颊,吻你的长发,靠在我胸膛,不管夜多漫长。吻你的善良,吻你的坚强。有你在身旁,心就不在流浪。忽然有种失重的感觉,仿佛到了一个无人的地方,我们就伴着这音乐旋转,而我们的身边是一望无垠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