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 

彼岸花曼珠沙华图片

彼岸花曼珠沙华图片

《寻龙诀》将一种叫做彼岸花的植物带入人们的视野,在电影中,那是一朵开在阴阳交界处,来自冥界的花,整个电影围绕着这朵花展开,摸金校尉也因此开启了一段冒险之旅。

事实上,彼岸花不是电影里编撰出来的,它真实地存在于世上。又名曼珠沙华,地狱花,鬼擎火,多年生草本植物,属被子植物门,天门冬目,花语是我在看不见的地方永远守候你。这种花经常长在野外的石缝里、坟头上,所以有人说它是黄泉路上的花。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诅咒人们生生世世都不能在一起。佛教里说它是接引之花,花香有魔力,能唤醒死者生前的记忆。彼岸花开得极美,花期却很短,春分前后三天叫春彼岸,秋分前后三天叫秋彼岸,正好是上坟的日子。

关于彼岸花,有很多凄美的传说,这些传说都是关于爱情的,讲述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饱受折磨,互相错过的事。在日本,朝鲜,都有这种花,而且不同地区花语不同。日本人认为它代表了悲伤的回忆,朝鲜人民则认为它意味着相互思念。

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永远相识相知却不能相恋,在此生无法触及的彼岸,卸下所有记忆,花为黄泉。彼岸花,恶魔的温柔,无尽的爱情,死亡的前兆,地狱的召唤,悲伤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