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蜂王浆怎么吃 蜂王浆的食用方法

蜂王浆怎么吃 蜂王浆的食用方法

蜂王浆怎么吃 蜂王浆的食用方法

蜜蜂是非常勤劳的昆虫,它们成年累月地采集花粉酿造蜂蜜,它们酿造的蜂蜜是人类的重要补品。工蜂会分泌一些分泌物来喂食幼虫,这些分泌物也是蜂王一生的食物,这里所说的分泌物就是蜂王浆。蜂王浆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一起来看看食用蜂王浆的方法吧。

蜂王浆怎么吃

蜂王浆每天早晚吃一次,最好在吃早餐前的半小时到一小时之内吃,在晚上睡觉的前半小时内也可以吃一次。35岁以下的人,每天服用十克即可,中老年人每日的用量在15-20克之间,刚开始服用的时候,先服用五克左右,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后再开始增加服用的量。

蜂王浆的食用方法

1、吞服

这是最方便,也应用得最广的一种吃蜂王浆的方法,且服用效果非常好。将蜂王浆从冰箱取出之后,不要解冻,含在嘴里,慢慢咽下就行。服用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些蜂蜜,这样可以改善口感,不要用热水来冲服,也不要和别的食物搭配食用。

2、含服

吃蜂王浆的时候,也可以慢慢含服,也就是将蜂王浆从冰冻层里面取出之后,直接将其放到舌头下面含服,让蜂王浆随着血液被待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这样不用经过肝脏就可以直接去到血液里面,对神经中枢有着极大的好处,且见效极快。

3、勾兑蜂蜜水

蜂王浆的营养成分很高,是一种超级高蛋白食物,直接含服的话,味道并不是很好,很多人都接受不了这种气味,我们可以将蜂王浆兑一些蜂蜜水来饮用,也可以兑一些蜂花粉来喝,其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可以养颜美容,还能够去除脸上的雀斑。

上文就是蜂王浆怎么吃 蜂王浆的食用方法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蜂王浆)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