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布渣叶的功效与作用

布渣叶的功效与作用

布渣叶的功效与作用

布渣叶是一种中药材,也叫破布叶或者麻子叶,它是植物破布树的叶子,多在夏天和秋天中采摘,采收以后去掉叶枝梗,然后阴干入药。那么布渣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在生活中能发挥什么作用呢?想了解还是看看小编的介绍吧。

布渣叶的功效与作用

1、布渣叶可治消化不良

布渣叶是一种对消化不良症状治疗效果良好的中药材,去除湿热是它最重的功效,人们平时多用它来治疗人类的湿热食滞引发的脘腹胀痛以及食少腹泻等不良症状。

2、布渣叶可以清热化痰

布渣叶是一种可以清热化痰的中药材,它能消除人体内部积热,减少人类感冒昨咳嗽症状的发生,对人们气管中的痰液也有稀释和促进排出的作用,平时用布渣叶泡水喝能起到提高身体免没力的作用。

3、布渣叶可解暑

布渣叶是种凉性的中药材,在夏天用它泡水喝时可以起到解暑的除湿的功效,平时人们饮用的凉茶中,就有这种布渣叶存在,另外在春季采集鲜嫩的布渣叶还可以当野菜食用,把它用开水焯烫以后加入调料制成凉拌菜,味道比较不错,而且能为人体提供多种维生素的矿物质。

上文就是布渣叶的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布渣叶)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