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栀子花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解决办法

栀子花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解决办法

栀子花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解决办法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养殖栀子花,栀子花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色素雅,绿叶白花,十分清丽可爱,可以在庭院中栽培,也可以制成盆栽在室内摆放,但平时人们养殖栀子花时经常会遇到叶片发黄的情况,那么栀子花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呢?栀子花叶子发黄应该怎么解决呢?

1、浇水不当

浇水不当是引发栀子花叶子发黄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当人们给栀子花浇水过多时,会使栀子花的内衣暗黄,而且无光泽,老叶几乎不受影响。这种原因引起的叶片发黄,应该及时把栀子花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等花盆中的土略干以后再放回去,栀子花在养殖时如果出现缺水,也会让叶子出现发黄,这时应该及时浇足浇透水分。

2、光照条件不合理

光照条件不合理,也是栀子花叶子发黄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光照过强时,栀子花的叶片向阳不满,就会出现红斑,这时应该及时把它移动到阴凉处养护,就能让叶片慢慢恢复,再长出的新叶子也不会有黄斑。阳光不足时,也会让栀子花的叶片发黄,甚至脱落,这时可以把栀子花移动到阳光下,他她补充充足的阳光就可以。

3、施肥供给不当

养栀子花施肥量的宫格也很重要,如果施肥过多或者是背过手,都能引起它的叶片发黄,是为过多时,顶端容易出现黄色,这时应该停止施肥,如果严重还要对土壤进行冲洗,降低肥料的浓度。肥料不足引起的叶片发黄,则可以及时补充肥料,如果栀子花是因为缺铁或者缺镁出现的叶片发黄,则需要及时补充这些微量元素。

上文就是栀子花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解决办法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栀子花)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