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山竹果的功效与作用

山竹果的功效与作用

山竹果的功效与作用

山竹果也叫山竹,是一种出产于东南亚热带地区的水果,我们国内市场上的山竹多是进品而来的,山竹果味道清甜,十分诱人,很多人都喜欢吃,只是对于山竹果的功效与作用,真正了解的人并不多,今天我就对山竹果的功效与作用做一个具体介绍,看过以后大家就都能明白吃山竹果的好处了。

山竹果的功效与作用

1、山竹果能滋补身体

山竹果是一种滋补功效出色的特色水果,这种水果中不但有大量的维生素,还有丰富的钙质和磷质,以及一些碳水化合物,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能起明显的滋补功效,因此体质虚弱和营养不良的人群都特别适合吃山竹果。

2、山竹果能清热解毒

山竹果是一种可以清热解毒的特色水果,这种水果性质寒凉,能可以清除人体内的热毒,对人们的肝火过旺以及吃辛辣食物以后起起的上火,都有不错的缓解作用,平时吃山竹果还能滋养肌肤,避免色斑和青春痘的出现。

3、山竹果能抗病毒

山竹果是一种可以抗病毒的特色水果,这种水果中山酮素和柠檬酸等物质的含量都很高,其中柠檬酸能抑制脂肪在人体内积存,而山酮素也能止痛灭菌,减少病毒对人体细胞的伤害,它们还都是天然的抗氧化成分,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在这些物质的共同作用下能减少癌细胞的生成,起到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上文就是山竹果的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山竹果)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