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雪莲果的作用与功效 雪莲果的副作用

雪莲果的作用与功效 雪莲果的副作用

雪莲果的作用与功效 雪莲果的副作用

光是从名字来看,雪莲果容易让人联想到天山雪莲,但是,雪莲果其实只是一种根茎类蔬菜,不过,因为它可以生吃,且没有任何渣,很多人都拿它来当中水果食用。食用雪莲果的作用非常多,可以强身健体,不过,雪莲果的副作用也不能够忽视。

雪莲果的作用与功效

1、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

雪莲果当中含有一种叫做寡糖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会参与新陈代谢,不会被人体吸收,就算是糖尿病病人吃了,也不会增加血糖的含量。同时,寡糖还能够促进肠胃的吸收功能,有条理肠胃的功效。消化不良、有积食的朋友,可以吃点雪莲果来调理肠胃。

2、可以控制血脂含量

血脂过高则会出现多种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的疾病,对于三高人士来说,控制血脂是非常重要的。而雪莲果当中含有的寡糖不仅能够调理肠胃,还可以有效清除血脂,将血脂含量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胆固醇较高的人,日常可以适当吃点雪莲果,能够有效控制胆固醇含量。

3、可以减肥塑造苗条身材

雪莲果的功效是可以减肥,因为雪莲果本身中含有的脂肪和热量非常低,吃雪莲果并不会导致增加体内的脂肪,而吃了雪莲果,我们会产生饱腹感,就不会再吃别的食物了,因而,减这种食物非常适合减肥的人士吃。

雪莲果的副作用

雪莲果可以促进排便,对肠胃有调理的功效,但是,雪莲果是寒性食物,经常吃雪莲果,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而有的有过敏症状的人吃了雪莲果,可能会出现酸中毒、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的情况,当然,这种人群是极少数的。

上文就是雪莲果的作用与功效 雪莲果的副作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雪莲果)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