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花卉侧柏的功效与作用

花卉侧柏的功效与作用

花卉侧柏的功效与作用

侧柏在很多人眼中只是一种四季常绿的观赏性植物,对它的功效与作用了解并不多,其实侧柏还可以入药具有出色的药用功效,接下来我就会带大家去看看侧柏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侧柏的功效与作用

1、侧柏的功效

侧柏的叶子和根以及果实都可以入药,它味苦性寒,可以入肺经和肝经以及大肠经,具有凉血止血和收敛以及抗病毒等多种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灰的尿血和便血以及咳血等多种出血症状的治疗,能起到良好的止血作用。

2、侧柏能清热止咳

清热止咳是侧柏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可以入肺经清除肺热,也能加带痰液的排出,平时可以用于人类肺热咳嗽和痰多等症的治疗,治疗效果明显。

3、侧柏能祛风除湿

祛风除湿也是侧柏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可以用于人类风湿骨病的治疗,能起到消肿止痛的重要功效,另外侧柏对人类风湿内热引起的舌红和汗出以及恶风与烦闷不安等症,也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4、侧柏叶能散肿毒

散肿毒也是侧柏的重要功效之一,它的叶子散肿毒功效最为出色,平时可以直接捣碎外敷在人们的肿痛部位上,能就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

上文就是花卉侧柏的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侧柏)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