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冬苋菜粥催产有用吗 冬苋菜煮粥的做法大全

冬苋菜粥催产有用吗 冬苋菜煮粥的做法大全

冬苋菜粥催产有用吗 冬苋菜煮粥的做法大全

冬苋菜在中国南方比较常见,它叶色碧绿,口感鲜嫩,营养价值极高,而且在有些地区人们还喜欢在女性生小孩时,给产妇煮冬苋菜粥,据说有催产作用,这是真的吗?平时应该怎么用冬苋菜煮粥呢?

冬苋菜粥能不能催产

冬苋菜粥催产是一些地区的民间偏方,它对加快女性子宫收缩,促进分娩有一定的好处,因为冬苋菜本身是一种中药材,调节内分泌和加快子宫收缩是它的主要功效,而且用它煮粥以后让产妇食用还能增强产妇体力,能有效加快胎儿产出,减少难产症状发生。

冬苋菜煮粥的做法

做法一

1、制作冬苋菜粥需要准备新鲜的冬苋菜二百五十克,粳米一百克,食用盐和味精以及猪油还有清水各适量准备一些。

2、把准备好的冬苋菜择洗干净切成细丝以后备用,把准备好粳米用清水浸泡三个小时,取出以后入锅加清水煮制,在粥煮到八成熟时把准备好冬苋菜以及精盐还有猪油等食材一起放到锅中,煮到粥熟透,这时口感细滑的冬苋菜粥也就做好了。

做法二

1、煮冬苋菜粥时可以准备新鲜冬苋菜一百克,瘦肉五百克,大米一百克,食用盐和油以及味精各适量准备一些,另外还要准备少量的生抽和料酒。

2、把冬苋菜洗净以后切成细末,把大米淘洗干净以后入锅加清水煮制,把瘦肉切成肉末以后加料酒和生抽腌制一个小时。

3、在锅中的粥快要煮好的时候,把准备好肉末入锅一起煮制以后,然后再把冬苋菜末入锅一起煮熟,出锅前加食用盐和香油调味,然后取出就能食用。

上文就是冬苋菜粥催产有用吗 冬苋菜煮粥的做法大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冬苋菜粥)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