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中药牛奶根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牛奶根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牛奶根的功效与作用

中国的中药是一个大家族,它包括多各多样的中药,很多中药材大家并不了解,也不知道它们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中药牛奶根就是一个这样的存在,中药牛奶根来源于植物胡颓子的根,多在秋天采挖,阴干以后入药,就是中药牛奶根,中药牛奶根的药用价值很高,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中药牛奶根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

中药牛奶根的功效与作用

1、中药牛奶根的药用价值

中药牛奶根味涩,能入肺经和脾经具有止咳平喘和止血以及祛风利湿等多种功效,平时能用于人类咽喉炎和咳喘以及吐血还有便血与黄疸以及女性月经过多等症的治疗,治疗时可以直接煎服也能浸酒以后服用。

2、中药牛奶根能治产后腹痛

中药牛奶根有一定的止痛活血作用,女性在产后出现腹痛时可以用中药牛奶根进行治疗,治疗时需要把中药牛奶根二两加清水煎制,煎好的药液加红糖调匀,趁热服用,每天服用一次,止痛效果特别明显。

3、中药牛奶根能治湿疹

中药牛奶根能利湿解毒,也能止痒,它对人类的湿疹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止痒止痛,平时出现湿疹以后可以把中药牛奶根加清水煎制,煎好以后取出药液,直接清洗长有湿疹的部位,一天使用二到三次就可以。

上文就是中药牛奶根的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牛奶根)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