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小毛毡苔的功效与作用

小毛毡苔的功效与作用

小毛毡苔的功效与作用

小毛毡苔是一种多年生的食虫草本植物,又叫做石牡丹、金接梅,植株非常的小,只有一元硬币的大小,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它,是一种没有茎的植物,在台湾比较常见,喜欢在潮湿山壁的地方生长。小毛毡苔长得非常的漂亮,叶子上丰富的腺毛使它看起来非常想麦芽糖,会让人情不自禁的爱上它。那么小毛毡苔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小毛毡苔的功效与作用

1.小毛毡苔可以作为药物使用,具有清热解渴、凉血通淋、治感冒、淋病、咳嗽口渴等疾病。

2.取一两小毛毡苔煎汤调蜜服,可以有效治疗肺热肺痈,发热咳嗽口渴等症状。

3.小毛毡苔可以治疗金钱廯:取适量的小毛毡苔擦于患处(可以浸泡米酷过后擦拭也可干的直接擦),每日坚持一到两次,可以有效治疗金钱廯。

4.可以治疗口疮:将鲜小毛毡苔、连钱草各适量加上食盐、冷饭或者少许红糖,捣烂敷于患处,可以有效治疗口疮。

5.取五至八钱的鲜小毛毡苔用水煎汤服用,可以有效治疗流行性感冒。

上文就是小毛毡苔的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小毛毡苔)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