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七叶莲与鸭脚木的区别 鸭脚木的功效

七叶莲与鸭脚木的区别 鸭脚木的功效

七叶莲与鸭脚木的区别 鸭脚木的功效

七叶莲和鸭脚木虱,外形十分相似的两种植物,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多会把它们制成盘栽在室内养殖,有些人在购买这些花卉时,根本分不清哪个是七叶莲,哪个是鸭脚木。于是这些人就特别想知道,七叶莲和鸭脚木之间有什么不同,今天我就专门介绍这个问题,同时也会让大家对鸭脚木的功效多一些了解。

七叶莲与鸭脚木的区别

1、七叶莲和鸭脚木,虽然同属五加科,但它们所属的植物种类不同,鸭脚木属于鹅掌柴属植物,而且颜氏多瑞木属植物。鸭脚木长大以后高度可以达15米,是一种高大的乔木或灌木,而且也连则是一种木质藤本植物。

2、七叶莲和鸭脚木在叶子的形状上也有明显区别,虽然它们的叶片都是革质,但是七叶莲的叶子多是倒卵形至长圆形,长度在12到26厘米之间,而家脚木的叶子则是椭圆形,它的长度只有9到17厘米,而且叶子表面有短小的绒毛。

3、七叶莲和鸭脚木在功效上也有明显区别,七叶莲能入药,它入药以后能消肿止痛,多用于人类骨头损伤和骨关节疾病的治疗,而鸭脚木入药以后则能清热解毒,止痛止痒,它对人类的感冒发热和咽喉肿痛有十分出色治疗作用。

鸭脚木的功效

1、鸭脚木这种植物的根皮和叶子都可以入药,而且它们入药以后都能清热解毒,也能止痛止痒,可以用于人类皮肤红肿瘙痒,以及皮炎和湿疹等多种常见疾病治疗,另外它还能消炎杀菌,滋阴润燥,对人类的咽喉肿痛和声音嘶哑,以及口舌生疮等症,也有一定治疗作用。

2、鸭脚木不但可以入药,它还是重要的蜜源植物,蜜蜂采集鸭脚木的花粉和花蜜,经过酿制以后加工成的鸭脚木蜂蜜,在市场上十分热销,它是蜂蜜家族中营养价值最高的存在,人们食用以后能为身体补充丰富营养,也能预防疾病,更能延缓衰老,增强人体抗病能力。

上文就是七叶莲与鸭脚木的区别 鸭脚木的功效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七叶莲)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