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猕猴桃酒做法

猕猴桃酒做法

猕猴桃酒做法

大家都知道猕猴桃是种好吃的水果,但是大家了解怎么去制作猕猴桃酒吗?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猕猴桃营养成分

猕猴桃是猕猴桃科植物猕猴桃的果实。因其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还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作为水果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当属其所含的具有出众抗氧化性能的植物性化学物质sod,据美国农业部研究报告称,猕猴桃的综合抗氧化指数在水果中名列居前,仅次于刺梨、蓝莓等小众水果,远强于苹果、梨、西瓜、柑橘等日常水果。与蓝莓等同属第三代水果中颇具代表性的。

猕猴桃酒原料

猕猴桃(可以选用残次果作原料)、酵母糖液、砂糖、酒精。

猕猴桃酒做法

1、清洗:用清水漂洗去杂质;

2、破碎:在破碎机内破碎成浆状,也可用木棒进行捣碎;

3、前发酵:在果浆中加入5%的酵母糖液(含糖8.5%),搅拌混合,进行前发酵,温度控制在20~25℃,时间约5~6天;

4、榨酒:当发酵中果浆的残糖降至1%时,需进行压榨分离,浆汁液转入后发酵;

5、后发酵:按发酵到酒度为12度计算,添加一定量的砂糖(也可在前发酵时,按所需的酒度换算出所需的糖量,一次调毕),保持温度在15~20℃,经30~35天后,进行分离;

6、调整酒度:用90%以上酒精调整酒度达16度左右,然后贮藏两年以上,即为成品。

配制猕猴桃果酒

其加工过程中原料选择、清洗、破碎、榨汁等工序,与果汁提取工艺相同,榨取果汁后,用95%的精制酒精和果汁按1:45~50配制成酒。然后存放、澄清,再用塑料管虹吸吸取上层清液,下层浑浊液用放有过滤棉的布袋过滤。最好浆过滤的澄清液装入经消毒的玻璃瓶内,在沸水中另热至70℃杀菌,即成成品。

上文就是猕猴桃酒做法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猕猴桃)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