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白芝麻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白芝麻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白芝麻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白芝麻是一种比较小的颗粒状食材,它是植物芝麻的成熟种子,还有大量油脂和不饱和脂肪酸,人们吃了以后对维持身体健康有极大好处,但对白芝麻的吃法很多人还不了解,不知道它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今天我就专门为大家介绍白芝麻的常见吃法,能让大家知道白芝麻怎么做最好吃。

白芝麻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1、做芝麻盐

用白芝麻做芝麻盐好吃又有营养,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适量的白芝麻,把它放到干净无油无水的铁锅中慢慢炒,炒熟后取出降温,再用擀面杖把它压碎,取少量的食用盐,放在压碎的白芝麻中调匀,就能得到最好的芝麻盐,用它配粥、下饭或者拌面都特别好吃。

2、做芝麻糊

用白芝麻做芝麻糊也特别好吃,再用白芝麻做芝麻糊的时候,需要先把适量的白芝麻放到铁锅中,用小火慢慢炒熟,把糯米也放到锅中炒熟,然后准备一个料理机,把它们放到料理机中搅碎取出后装到瓶子中,在需要的时候取出适量直接用开水冲调成糊状就可以。

3、做芝麻酱

用白芝麻做芝麻酱好吃又有营养,再做的时候需要把白芝麻入锅炒熟,然后把它放到石磨中磨成泥,在磨的过程中可以放入适量的麻油当引子,这样可以让做好的白芝麻酱浓稠,而且味道特别像,做好以后可以把她装入干净玻璃瓶装,需要的时候取出适量用它调制凉拌菜或者做捞面都特别好吃。

4、做馅儿

用白芝麻做馅好吃又有营养,再用白芝麻做馅的时候,需要把白芝麻提前入锅炒熟降温后把它压碎,加入适量白糖,猪油和花生碎以及核桃仁,再掺上少量的米粉调匀制成块状,外层用糯米粉包起来,这样就能得到做好的白芝麻馅儿汤圆,吃的时候入锅煮熟就可以。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多种白芝麻的不同吃法,能让大家知道白芝麻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以后大家再吃白芝麻食,就可按上面介绍的这些经典做法去烹调食用它,能让人们品尝到它的诱人滋味也能让人体吸收白芝麻中的丰富营养。

上文就是白芝麻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白芝麻)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