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紫枣的功效与作用 紫枣的药用价值

紫枣的功效与作用 紫枣的药用价值

紫枣的功效与作用 紫枣的药用价值

紫枣是枣的一种,因为它的果皮成为紫红色而得名,这种水果多出产于中国河北省的南部特别适合制成干枣以后食用。紫枣味甜,营养丰富,是难得的养生食材。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下面我就带大家去具体了解,让大家看看紫枣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紫枣的功效与作用

1、紫枣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紫枣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这两种维生素都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血管,可以健全毛细血管,也能增加人体血管壁的弹性,可以预防动脉粥状硬化。另外紫枣中还含有一种磷酸腺苷,这种物质也能扩张血管,提高心肌功能,平时经常食用可以减少多种心血管病的发生。

2、紫枣能抗肿瘤抗过敏

紫枣中含有一些三萜类化合物,这种物质可以抑制人体细胞癌化,也可以促使人体内的癌症细胞上正常细胞转化,也就起到了明显的防癌抗癌作用。另外紫枣中的磷酸腺苷还是一种天然的抗过敏成分,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抑制过敏症状的发生,平时食用可以起到明显的抗过敏作用。

3、紫枣能解毒保肝

紫枣还是一种能解毒保肝的食材,它不但含有丰富的糖类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一些甙类物质,它们被人体吸收以后可以保护人体肝脏,也能减少多种化学物质对人类肝脏的伤害,还能促进人体内蛋白质的合成。经常食用,不但能提高人类的肝功能,还能预防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发生。

上文就是紫枣的功效与作用 紫枣的药用价值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紫枣)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