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小叶杜鹃怎么养 小叶杜鹃花的养殖方法

小叶杜鹃怎么养 小叶杜鹃花的养殖方法

小叶杜鹃怎么养 小叶杜鹃花的养殖方法

小叶杜鹃是杜鹃花的一种,是一种美丽的观赏植物,可以栽种的各地园林景区中,也能制成盆景在室内养殖,只是很多人对小叶杜鹃花的养殖方法并不了解,不知道怎样才能养好小叶杜鹃花,今天就专门介绍这方面的知识,能让大家对小叶杜鹃的养殖方法多一些了解。

小叶杜鹃怎么养 小叶杜鹃花的养殖方法

1、准备营养土

在养殖小叶杜鹃花时,一定要给他准备合适的营养土,它可以使用专用的兰花,你也可以选择高山腐殖土和蛭石以及珍珠岩等多种材料自己配制营养土。配好营养土以后,还要在花盆底部铺上7到8厘米的透水层,配制好的营养土要疏松,排水性良好,而且ph要呈微酸性。

2、合理浇水

养殖小叶杜鹃花的时候,一定要给他合理浇水,而且水的选择也很重要,在给它浇水时,不能使用那些含有矿物质的水,尽量使用天然的河水或雨水,如果使用家中的自来水,要把水接在盆中以后,放在阳光下晾晒2到3天,然后再去浇灌使用。

3、适度光照

小叶杜鹃花在养殖是需要适度的光照,这种植物喜欢半阴的环境怕强光直射,平时养殖的时候,在每年春天和秋天,可以在早上或傍晚把它放到阳光直射的环境中,而在进入炎热夏天以后,就要把它移动到阴凉通风的环境中养殖,进入寒冷冬季以后,则要把它放到阳光充足的环境中养殖。

4、温度调节

温度是养殖小叶杜鹃花的重要条件,这种植物在环境温度处于12到25度之间时,都能正常生长,但进入冬天以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把它摆放在五度以下的环境中,不然会因温度过低,使它叶片脱落或死亡,而进入炎热夏季以后一定要增加环境通风,及时向叶片喷水,当环境温度超过35度时,它也会进入休眠状态。

上文就是小叶杜鹃怎么养 小叶杜鹃花的养殖方法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小叶杜鹃)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