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判断番茄酱变质

怎样判断番茄酱变质

怎样判断番茄酱变质

番茄酱是一种常见的调味料,它配薯条或者做披萨都特别好吃,但是平时人们购买的番茄酱却经常会发生变质,有些人不能及时发现,误食以后会对身体不利,那么应该怎么判断番茄酱变质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招。

怎样判断番茄酱变质

1、看外包装

平时判断番茄酱有没有变质时可以看它的外包装,正常的没有变质的番茄酱包装比较软,它在里面的流动性很强,而那些变质的番薯酱则会出现胀袋,里面有大量气体存在,在外表几乎感觉不到番茄酱的流动。

2、看质地

平时判断番茄酱有没有变质可以看它的质地,没有变质的番茄酱质地较稠,是浓郁的膏状物,而变质以后的番茄酱则会变稀很多,而且有时在底部还会出现大量的沉淀物。

3、闻味道

通过味道也能判断番茄酱有没有发生变质,变质以后的番茄酱会一种难闻的酸腐味,而没变质的番茄酱则是一种自然的甜香气味,虽然很淡,但介大家绝对能闻得到。

4、尝口感

通过品尝时的口感也能判断番茄酱有没有发生变质,质量好的番茄酱口感酸甜可口,而变质以后的番茄酱则会发苦或者发涩,口感一点也不好,让人吃了有种想直接吐掉的感觉。

上文就是怎样判断番茄酱变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番茄酱)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