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皮蛋瘦肉粥怎么做 皮蛋瘦肉粥的家常做法

皮蛋瘦肉粥怎么做 皮蛋瘦肉粥的家常做法

皮蛋瘦肉粥怎么做 皮蛋瘦肉粥的家常做法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喝粥的习惯,而且生活中的粥有多种多样不同的做法,皮蛋瘦肉粥就是流传时间最长,而且在生活中最受欢迎的一种美味养生粥,它是各地餐厅的主打美食。很多喜欢喝皮蛋瘦肉粥的人,也想自己在家中制作,只是不知道它的具体做法,今天我就带大家去具体学习一下。

皮蛋瘦肉粥怎么做 皮蛋瘦肉粥的家常做法

准备材料

自己在家中做皮蛋瘦肉粥,要提前准备好齐全的材料,它需要准备大米150克,猪瘦肉150克,皮蛋两个,生姜和香葱各适量,香油和食用盐以及清水都要适量准备一些。

制作步骤

1、把准备好的大米用清水淘洗干净,放在盆中,加适量清水,再放入香油调匀,浸泡半小时。把生姜和香葱洗净以后,全部剁成碎末,皮蛋去掉外皮以后也要切成小块儿。

2、把准备好的猪瘦肉用清水洗净以后,去掉水分,先切成丝,再切成小丁,放到碗中,加入少量盐和生抽调匀,腌制半小时。在锅中放适量的清水加热,烧开以后,把肉粒儿倒到锅中煮熟,,在煮的过程中,如果有浮沫出现,要及时去掉。

3、在肉类煮好以后,把泡好的大米和姜丝放到锅中一起煮,大火烧开以后,再用中小火煮40分钟,在煮制的过程中要用勺子,经常搅动以免糊底,煮好以后加入切好的皮蛋,再煮十分钟左右,这时可以关火,关火以后加盐和香葱调味即可。

4、在煮皮蛋瘦肉粥时,还可以把皮蛋分两次放到粥中,在煮的时候可以把一半的皮蛋与大米和肉粒一起放到锅中煮,这样皮蛋会在煮制过程中融化,与大米更好的融在一起,能让煮好的皮蛋瘦肉粥更有味道。

上文就是皮蛋瘦肉粥怎么做 皮蛋瘦肉粥的家常做法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皮蛋瘦肉粥)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