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灯笼果和鹅莓的区别

灯笼果和鹅莓的区别

灯笼果和鹅莓的区别

灯笼果和鹅莓从外观上看是极为相似的两种水果,但从名字上看它们又截然不同,人们就想知道灯笼果和鹅莓之间的区别,今天我会对灯笼果和鹅莓做详细介绍,能让大家了解灯笼果和鹅莓之间有什么不同,同时也会让大家了解它们的正确吃法。

灯笼果和鹅莓的区别

灯笼果和鹅莓之间没有什么区别,他们是同一种植物的成熟果实,只是在不同地区,人们对他叫法不同,鹅莓也叫醋栗,在北方地区人们喜欢把它叫做灯笼果。它是一种接近圆形的浆果成熟以后,果皮为黄绿色。

灯笼果和鹅莓的吃法

1、直接吃

灯笼果和鹅莓是同一种水果,他们在成熟以后是可以直接吃的,人们在采摘新鲜的鹅莓后可以用清水把它洗净,然后把它放在嘴里直接嚼碎以后吃下去,这样能品尝到灯笼果的原汁原味,也能让人体吸收它含有的有效营养。

2、做果酱

灯笼果还可以用来做果酱吃,再用灯笼果做果酱的时候,需要提前用清水把它洗净并晾干表面的水分,然后把它放在料理机中搅碎成泥,取出以后加适量冰糖调匀腌制,两小时以后入锅熬煮,熬开以后再用中小火慢慢熬煮半小时,熬好以后取出降温就是做好的果酱。

3、做果酒

灯笼果还是制作果酒的重要,原料人们在灯笼果成熟以后把它采摘,然后洗净晾干水分,从中间切开放入到大的干净玻璃瓶中,放一层灯笼果,放一层冰糖最上层,放适量的冰糖,然后把玻璃瓶密封好,放在温暖的环境中发酵,等它发酵完成以后取出过滤,得到的液体就是美味的果酒。

今天对灯笼果和鹅莓做了详细介绍,能让大家知道灯笼果和鹅莓之间没有区别,它们是叫法不同的同一种水果,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灯笼果的食用方法,大家对它们有兴趣,可以平时生活中经常食用它。

上文就是灯笼果和鹅莓的区别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灯笼果)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