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陈皮茶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茶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茶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茶就是以陈皮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茶品,陈皮在很多人眼中是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调味品,但是很少把它与茶叶联系在一起。其实陈皮茶味道清香,保健功效出色,适合大多数人饮用,人们饮用以后对身体有多种好处,想具体了解陈皮茶的好处有哪些,可以参考下面小编对陈皮茶功效与作用的具体介绍。

陈皮茶的功效与作用

1、陈皮茶能宽胸理气

陈皮茶能宽胸理气,对人类的胸腹胀满有很好的缓解功效,它气味芳香,能浸入脾肺,起到不错的理气功效,平时饮用陈皮茶,也就可以起到理气宽胸的重要功效,如果在泡制陈皮茶时加入少量的枳壳和木香,会让它的功效更加出色。

2、陈皮茶能润肺止咳

润肺止咳也是陈皮茶的重要功效,它从中医的角度上看能入肺经,可以清除肺热,也能稀释痰液,更能消除多种炎症,平时饮用以后能让人们的肺热咳嗽的症状很快好转,也能减少气管炎和哮喘等疾病的发生机率。

3、陈皮茶能健胃消食

健胃消食也是陈皮茶的重要功效之一,它能补脾健胃,也能调节肠胃功效,更能开胃消食,对人类的消食不良和食少腹胀以及腹泻等多种不良症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另外陈皮茶还能分解人体内的多余脂肪,经常饮用对减肥瘦身也有一定的好处。

上文就是陈皮茶的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陈皮茶)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