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茴香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茴香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茴香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茴香菜也叫茴香苗,是生活中常见的绿色蔬菜,它有独特的自然香气,含有大量的茴香油,平时人们食用以后既有吸收营养也能理气止痛。那么茴香菜的功效还有哪些呢?它平时又应该怎么食用呢?

茴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

平时人们多吃一些茴香菜,能为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它含有一定数量的植物蛋白和脂肪,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另外茴香脑和挥发油以及茴香醛等也是这种蔬菜中最重要的存在,人们食用它以后能把营养尽快吸收和利用,能促进身体代谢,也能增强身体素质。

2、防病抗病

茴香菜还是一种能防病抗病的食材,它还有多种天然药用成分,特别是茴香脑和挥发油以及碱性成分的含量比较高,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能消炎杀菌,也能理气活血,而且能刺激人类的肠胃,可以加快消化液分泌,经常食用可以预防胃溃疡和消化不良而且还能减少三高症状发生。

茴香菜的食用方法

1、做馅

做馅是茴香菜的常见吃法之一,平时用它做馅儿时,可以把鲜嫩的茴香苗洗净以后控干水分,再把它切成细末,加入适量的十香粉甜面酱以及食用油和食用盐,最后再放少量蒜末提味,调匀以后可以直接用来做包子或者包饺子,做好以后口感特别好。

2、炒食

茴香菜有浓郁的香气,而且口感鲜嫩,平时可以炒着吃,在炒茴香菜时可以搭配适量的鸡蛋。炒制以前要把鸡蛋磕开调成蛋液,把茴香菜洗净以后切成段状,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鸡蛋入锅炒成块状,取出以后重新起锅放油,放入葱花炒香,再把茴香菜放到锅中快速翻炒,炒软以后放食用盐调味,出锅前放入炒好的鸡蛋炒匀就可以。

上文就是茴香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茴香菜)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