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猫眼草的功效和作用

猫眼草的功效和作用

猫眼草的功效和作用

猫眼草是生长中国华北和东北地区的一种野生植物,它是中国中药材的重要成员,这种猫眼草既可鲜食,也可以晒干后入药或者食用。猫眼草的功效与作用可以涉及多个方面,今天小编就做下具体的介绍。

猫眼草的功效和作用

1、猫眼草最大的功效就是治疗淋巴结和淋巴结核,大家可以把这种中药熬制成药膏,然后直接涂抹生有结核的部位上,每两天换药一次,就能起到不良好的治疗效果。

2、猫眼草具有治疗皮癣和皮肤发痒的作用,可以把晒干后的猫眼草烘干制成粉末,然后再加入一些香油或者花生油进行调制,最后直接敷在患病的部位上就可以。

3、猫眼草有清解毒的作用,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良好的预防功效,同时在临床中也多用于一些癌症的冶疗,使用这种药物以后癌症患者疼痛会减轻,同时癌细胞的扩散也会减慢,可以起到减轻症状和减轻痛苦的作用。

4、猫眼草有镇咳和平喘的作用,科学家曾经把它的提取物使用于小白鼠身上,发现这种药物对小白鼠止咳功效明显,后来猫眼草才越来越多的使用于人们的生活当中,对于人类的咳嗽痰多有时显治疗效果。

上文就是猫眼草的功效和作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猫眼草)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