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桔核的功效与作用

桔核的功效与作用

桔核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平时吃桔子时,是不是都会把吃到的桔核扔掉啊?其实大家可不要小看了这些小小的桔核,它们是可以入药的,收集起来以后晒干或者炕干,就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可以用于人类多种疾病的治疗,如果不相信大家可以看看下面对中药桔核功效与作用的具体介绍。

桔核的功效与作用

1、桔核的功效

桔核这种中药材味苦,性平,可以入肝经和肾经,理气、止痛是它最重要的功效,平进多用于人类的疝气和乳痛以及腰痛等疾病的治疗,治疗时多以煎制后服用为主,用量在一到三钱之间,有时也会把它加工成药丸或者散剂供人类服用。

2、桔核能治乳腺炎

桔核这种中药对女性的乳腺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在发病以后可以把桔核加工成细末,然后取百分之二十五的酒精,调匀再取一个干净的纱布,调的药物摊平在纱布上,然后敷在发炎的部位上,等干燥以后及时更换,能让乳腺炎症状很快消退。

3、桔核能治腰痛

桔核有一定的止痛功效,特别是对人类的腰痛治疗效果明显,在治疗时可以把它与杜仲一起使用,各取一百克,入在锅中炒制,炒好以后取出加工成粉末,然后调入适量的食用盐,食用时用白酒送服,就能起到良好的止痛效果。

上文就是桔核的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桔核)更多精彩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