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白茶花的功效与作用

白茶花的功效与作用

白茶花是茶花家族的重要成员,它花色洁白,花型硕大,而且花期比较长,观赏价值极高。白茶花除了可以供人观赏以外,还能入药,也能制成保健茶供人们饮用,那么白茶花入药和泡茶时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去了解。

1、提取食用油

白茶花不但拥有美丽的外表,她在花朵凋谢以后,还会长出大量的茶树籽,这些茶树几种,含有大量天然脂肪油,经过加工提纯以后,能制成可以食用的茶油,这种茶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人类心脑血管有明显保护作用,而且能直接外用,涂抹在肌肤上,可以起到明显美容作用。

2、制成化妆品

白茶花还是制成化妆品的重要原料,它含有多种对人类皮肤有益的营养成分,平时把它提纯加工成化妆品以后,能滋养肌肤,也能淡化色斑,而且能去除人们皮肤上的痘痘和痘印,能让人们的皮肤变得光滑细嫩而有弹性。

3、止血

白茶花还能入用它,入药以后具有明显的止血作用,平时人们出现外伤出血时,可以直接把干燥以后的白茶花研成粉末,外敷在伤口上,就能快速止血,除此以外,人们出现吐血咳血以及便血等出血症状,还可以把白茶花煎至以后服用,也能起到明显止血作用。

4、治疗烧伤烫伤

白茶花入药以后,能清热解毒也能收敛伤口,可以加快伤处愈合,平时人们出现烧伤烫伤时能直接用白茶花进行治疗,治疗时可以把新鲜的白茶花研成泥状,然后直接再敷在受伤的部位上,每天换药一次,换药,以前要用双氧水把伤处清理干净,并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