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救心菜是什么菜 救心菜怎么种植

救心菜是什么菜 救心菜怎么种植

救心菜,顾名思议,就是对我们心脏非常好的蔬菜。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尤其是长期生活不规律的人们,现在告诉大家,救心菜绝对是大家的福音哦,因为救心菜不仅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脏,还可以延缓衰老,所以爱美的MM也可以长期服用救心菜哦。那么救心菜到底是什么菜呢?最重要的是救心菜的适应力和生命力都非常的强,因此,救心菜是非常容易种植的,今天我们就主要来谈救心菜到底该怎么种植?

救心菜是什么菜

救心菜也叫养心菜,主要是在我国的东北、华北、还有华东等区出现。

救心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每一百克的救心菜包含中2.1克的蛋白质,0.7克的脂肪,1.5克的粗纤维,2.8毫克的胡萝卜素,0.31毫克的维生素B2,0.05毫克的维生素B1,95毫克的维生素C,315毫克的钙,39毫克的磷,还有3.2毫克的铁,就目前为止,还有任何一种蔬菜可以抵上救心菜的营养。

救心菜怎么种植

1、救心菜种植的方式一般有两种,播种育苗和插杆繁殖。大家在种植救心菜时一定要注意往救心菜的种子里掺些细沙再播种,这是为了防止种植救心菜时,出现救心菜苗太过浓密的情况。

2、在种植救心菜时还要大量施肥的,每亩救心菜地,施肥都要过万斤才可以,在施肥时,建议大家加入复合肥,产量会更高一些。

3、救心菜种植后,行与行的行距建议在一米到两米中间,每株之间的距离应该在30CM左右。

4、当救心菜长到15到20CM时就可以采收了,建议每次采收后都要浇水,当然,施肥也是必不可少的。救心菜就跟韭菜一样,一年中可以多次采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