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肉辣椒怎么腌制好吃 肉辣椒的腌制步骤教程

肉辣椒怎么腌制好吃 肉辣椒的腌制步骤教程

肉辣椒是人们对那些肉质肥厚青辣椒的一种特殊叫法,其实它就是生活中常见的长青椒,平时它可炒食也可以腌制以后食用,只是人们对它腌制方法了解不多,不知道它怎么腌最好吃,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几招。

肉辣椒腌制方法

1、晒制以后再腌

肉辣椒肉质肥厚,而且水分含量特别多,平时直接腌制不容易入味,腌出以后的口感也不太好。最好的做法是在腌制肉辣椒以前把它洗净放在阳光下晒制一到二天,晒到它表面打蔫以后再把它收集起来按自己的需要去腌制。

2、扎孔腌好吃

很多人在腌青辣椒时感觉自己腌出的辣椒不入味,不如外面卖的好吃,这都是是因为青辣椒个头大,肉质厚不易入味导致的,在腌制以前最好把肉辣椒清洗干净,再用干净的牙签在它的表面扎上多个小孔,然后再腌制时它就能轻松入味,腌好以后味道也特别好。

3、配料齐全好吃

肉辣椒在腌制时加入适量的配料能让腌好的肉辣椒更好吃,如果只是把肉辣椒加食用盐腌制,腌好以后除了咸味有没有其他味道,让人感觉一点也不好吃,但在腌制时加入适量的生抽、花椒以及食用油和八角还能鸡精等调味料一起腌制,就能让腌好以后的肉辣椒味道更加诱人。

4、搭配大蒜最好吃

平时腌制肉辣椒时可以把它与大蒜搭配在一起腌制,这样能让腌好以后的肉辣椒带有浓郁的蒜香味,味道特别好。因为肉辣椒本身的辣味比较淡,它与大蒜一起腌制以后可以让辣味更浓一些,而且更有利于它们对腌制料的吸收,能让腌好的肉辣椒与大蒜都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