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山茶花油怎么吃 山茶花油的食用方法

山茶花油怎么吃 山茶花油的食用方法

山茶花颜色亮丽,花形缤纷,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山茶花炼制的油,不仅可以用来吃,还能涂抹于身体各个部位,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在中国家庭中,大多都是食用的山茶花油,因为它营养丰富,可以缓解便秘,还能祛斑保湿,是我们身体保健和美容肌肤的一个秘方。不过,很多朋友对于山茶花油的食用方法不是特别懂,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山茶花油怎么吃

1、炒菜吃

在炒菜的时候,将两匙山茶花油加入锅中,加热几秒钟之后,再加入菜类翻炒,这样不仅可以保持山茶花油原有的营养物质,还能让菜色更加亮丽,让口感更加清香。经过煎炒等高温的加工方式之后,并不会妨碍山茶花油中的营养物质的吸收,因为它们不会随着温度的加高而挥发掉。

2、煲汤喝

中国家庭大都爱喝汤,汤不仅美味,还非常有营养。煲汤的时候,在锅中加入适量的山茶花油,煮出来的汤更加美味,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喝了含有山茶花油的汤之后,就等于摄入了其中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可以起到通便去火的功效。

3、煎炸吃

煎炸食物也是中国制作美食的一种方式,在煎炸的时候,通过要放入大量的油,而使用山茶花油,不仅可以让食物更加芬芳,还能让味道更好。吃了这样的食物之后,也就等于直接吃了山茶花油,可以给人体提供各种营养物质。

4、空腹喝

在早上起来之后,吃饭之前,直接空腹喝一小杯山茶花油,可以直接将里面的营养物质吸收到体内,可以通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