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刺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刺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刺梨又叫茨梨、木梨子,它是一种蔷薇科植物缫丝花所结的成熟果实,是滋补健身的营养珍果. 刺梨是一种野生的小灌木,因为果皮上密密麻麻的小刺,所以被叫做刺梨。

刺梨

刺梨的功效与作用哪些?

刺梨可以食用,它的果肉非常脆,果味芳香。口感非常棒。果实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称为维C之王。含丰富的维生素B、C,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等成分。那么刺梨对于人体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第一,它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根据据研究,刺梨含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促进抗体的形成,对于炎症,过敏都很好的抵抗作用。特别是对于长期发热的慢性患者,更显著的治疗效果。

第二,它还可以防癌抗癌。据刺梨专家研究证实,维生素C与亚硝酸胺类等具烷化剂物质相互作用,促使亚硝酸失去致癌作用。而刺梨中含丰富维生素C,这将给许多癌症患者带来辅助治疗功效。

第三,它还可以治脚气,对于糖尿病也很好的防止作用。刺梨含的维生素B1对于治疗脚气药效独特。另外,刺梨黄酮能非常显著地降低血糖。

总之,由于刺梨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所以对人体许多独特的功效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