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红线草的功效与作用

红线草的功效与作用

红线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属于茜草科,这种植物生命力很强,以野生为主,而且这种植物的全株都能入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红线草入药后的功效与作用,能让大家对它有更全面的了解。

红线草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白细胞再生

白细胞和红细胞是人体血液中相辅相成的存在,如果白细胞数量过少,人体也会出现多种不适症状。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服用红线草就能促进身体力白细胞再生,能提高血液中白细胞的数量,可防止人体因白细胞数量减少而出现疾病。

2、润肺止咳

红线草是一种能入肺经的中药材,它能提高人类肺部呼吸功能,并能促使肺部扩张,而且能缓解肺热肺燥,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肺热咳嗽和痰多气喘等症都有一定缓解作用,能让人们的呼吸系统尽快恢复健康。

3、活血化瘀

活血化瘀也是红线草入药后的重要功效,它能加快人体内气血循环,并能促使淤血消散,对人类因淤血导致了肿痛和因跌打损伤引发的淤血肿痛,都有特别好的治疗作用,治疗时既可以把它健康内服,也可以把它捣碎以后外敷。

4、抗菌消炎

红线草还是一种能抗菌消炎的中药材,这种中药中含有的药用成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特别明显的抑制作用,也能消灭人体内的肺炎球菌和链球菌,而且能抑制流感病毒的活性,可防止这些有害病菌对人体细胞产生伤害,能降低多种高发疾病的发病率。

看过上面的介绍后,大家能对红线草的功效与作用有一个全面了解,能知道红线草入药以后的药用功效有多高,今后大家再有需要时就能及时正确的使用它,也能让红线草发挥更好的药用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