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煮参茶 参茶的做法窍门

怎样煮参茶 参茶的做法窍门

人们都知道喝参茶对身体好,但对参茶的煮法,人们了解的却不多,不知道参茶怎么煮最好喝,今天我会为大家介绍参茶的做法窍门,能让大家轻松学会参茶怎么煮,也能让大家知道参茶怎么煮养生效果好。

怎样煮参茶

1、煮参茶的时候要准备新鲜人参十克,桂圆肉十克,枸杞子五克,冰糖适量,再准备几个红枣。把准备好的新鲜人参用清水洗净以后切成溥片,桂圆肉和枸杞子洗净以后备用,红枣最好掰成小块。

2、准备一个养生壶,把准备好的食材全部放入到养生壶中,放入准备好的冰糖加热煮开再煮5分钟左右,然后切断电源,让它在里面浸泡20分钟,这时里面的参茶就已经煮好,取出以后装到杯子中,降温以后直接喝就可以。

参茶的做法窍门

1、参茶在煮的时候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它做的时候需要准备十克人参,还可以准备6克紫苏叶和三克陈皮,另外准备50克白糖,把他们一起入锅,加适量清水煎煮,煮开后再煮15分钟,这是锅中的参茶就能煮好,取出以后过滤得到的液体可直接代茶饮用。

2、参茶在煮的时候还可搭配适量的花草茶,在做的时候可以先把新鲜人参洗净后切片入锅加清水煎煮,煮十几分钟以后放入适量冰糖,再放入干燥的玫瑰花胎菊等,一起煮一会儿煮好后取出就能得到滋味诱人的参茶。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参茶的煮法和窍门,能让大家了解怎么煮参茶,也能让大家掌握参茶的做法技巧,以后大家再想喝参茶时就能按上面介绍的正确方法去做,做好以后的参茶会特别好喝,而且会具有特别出色的保健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