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西番莲的功效与作用及药用价值

西番莲的功效与作用及药用价值

西番莲是一种热带植物,这种植物的果实成熟后是一种美味水果,具有浓郁香气,而且它的外形与鸡蛋十分相似,在很多地区人们喜欢把它叫做鸡蛋果。西班牙的果实营养价值极高,实用功效出色,而是它的叶子与根则可以入药,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西番莲的功效与作用

1、排毒

西番莲是一种能排毒的美味水果,它含有大量的超纤维,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能进入到人类肠道和胃的最细微部分能清理这些地方淤积的毒素,可以让身体里的毒素尽快排入体内,而且能维持人体肠道菌群平衡,并能在人类胃黏膜上形成保护层阻止胃炎和胃溃疡发生,人们食用西番莲不但能排毒还能调理肠胃维持消化系统健康。

2、减肥瘦身

西番莲是一种低脂低热量的健康水果,它含有的超纤维能增加人体饱腹感和减少身体对其他食物的摄入,而且它含有的纤维素还能清理人体内的胆固醇,并能加快多于脂肪燃烧,会让人类身材变得越来越好也能减肥瘦身预防肥胖。

3、延缓衰老

西番莲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还含有一些超氧化物氢化酶,这些物质能加快人体代谢,并能清理身体内的自由基,而且能阻止人体内过氧化脂质生成,经常吃这种美味水果,能提高身体抗衰老能力,也能延缓多种衰老症状发生。

西番莲的药用价值

西番莲的叶子与根都能入药,是药用价值极高的中药材,他们在临床上对人类的风热感冒和经期腹痛以及失眠多梦,还有腹泻,痢疾等症都有明显治疗作用,只是在治疗时需要搭配不同的中药材,那么在需要使用它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上面这些介绍让大家对西番莲这种植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既掌握了它果实的食用功效也了解了它的药用价值,为人们正确食用和使用西番莲提供了有利条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