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冬瓜丸子汤怎么做的

冬瓜丸子汤怎么做的

冬瓜的吃法是很多的,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都特别喜欢吃冬瓜的,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冬瓜丸子汤怎么做吧。

冬瓜丸子汤怎么做冬瓜在夏天吃的时候特别的消渴,还有很好的利水作用,,还可以消暑,天天吃冬瓜都没坏处,可是冬瓜可以炒着吃,可以做红烧冬瓜以外还可以把冬瓜做成冬瓜丸子汤,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冬瓜丸子汤的做法吧。

1冬瓜丸子汤的材料

猪肉馅和冬瓜各150克,鸡蛋1个,料酒、姜、姜片、盐、鸡精、香菜、香油适量。

2冬瓜丸子汤的做法

先把冬瓜去掉皮,再清洗干交叠,再切成厚片,大概要0.5厘米的薄片备用。再把肉馅放入大碗里面,再加入一些蛋清和姜末和料酒,盐腌一下。这时就可以把水放进锅里放进姜,小火然后再把肉沫挤成丸子的样子,再放进锅里一起煮,直到丸子的肉变得发紧为止。再用铲动一下不要让丸子的底部煮糊了,再开大火放进冬瓜再煮上五分钟,再加上配料,一锅香喷喷的冬瓜丸子汤就做好了。特别适合夏天吃,清甜可口,特别解渴,又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