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鲜芦根的功效与作用 吃芦根的好处

鲜芦根的功效与作用 吃芦根的好处

鲜芦根是植物芦苇的新鲜根茎,它可以入药,也能当保健食品供人类食用。鲜芦根味甜,含有多种纤维素和木质素以及一些天然糖份,对人类身体有多种保健作用,接下来我就具体说说鲜芦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想了解它的朋友可以认真看一看。

鲜芦根的功效与作用

1、鲜芦根的功效

鲜芦根可以清热,生津,也能除烦,止吐,平时可以用于人类热病烦渴和胃热呕吐以及反胃与肺痈等疾病的治疗,另外鲜芦根还有一定的解毒作用,当人们食用河豚出发现中毒时,食用鲜芦根就能快速解毒,让人们的中毒症状消失。

2、鲜芦根能治牙龈出血

鲜芦根对人类的牙龈出血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平时治疗时可以把鲜芦根加清水煎制,煎好以后代茶饮用,一天可以饮用多次,能让牙龈出血的症状很快好转。

3、鲜芦根能治烦闷呕吐

鲜芦根对人类的烦闷的呕吐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平时治疗时可以把鲜芦根五百克,挤出汗液,去掉残渣,直接饮用。取鲜芦根汗液时,可以把它洗好切成段状入榨汁机榨制。

4、鲜芦根能治反胃不思饮食

急着芦根对人类的反胃和不思饮食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平时治疗时可以把鲜芦根和青竹菇矢量,加粳米适量,再加入少量的生姜,最后加入清水煮制成粥,然后直接服用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