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棕榈花怎么吃 棕榈花的食用方法

棕榈花怎么吃 棕榈花的食用方法

去过热带地区的人都看到过高大的棕榈树,这种树的种子可以用来榨油,而它的花也可以供人类食用,这种植物进入花期后会开出一个个大的花苞,多为金黄色,它带有淡淡的花香,人们使用它后能吸收丰富营养,而且它在收集后也能入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棕榈花的使用方法,能让大家详细了解棕榈花应该怎么吃。

棕榈花怎么吃

棕榈花有多种不同的吃法,最简单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把它与肉片搭配在一起炒着吃,在炒的时候需要把采集的棕榈花青洗干净,然后准备适量的五花肉,把它切成肉片以后加生抽蚝油和料酒腌制半小时,然后在炒锅中放油加热后,把五花肉片入锅炒到变色再把棕榈花入锅炒熟放自己需要的调味料即可。

棕榈花的食用方法

1、炖鸡

棕榈花可以和鸡肉搭配的一起炖着吃,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的鸡肉把它洗净以后剁成块放在沸水中焯2~3分钟,去掉血水放在汤锅中,再把棕榈花洗净,以后也放在汤锅中,放入适量葱姜,花椒,大料等香料,再放入足量的水加热煮开,用小火炖两小时,炖好后放食用盐调味即可。

2、煮粥吃

棕榈花还可以用来煮粥吃,再用棕榈花煮粥的时候,需要准备50克棕榈花把它清洗干净以后,如果再准备大米小米等粥类食材,把它淘洗干净,放到粥锅中,加足量的清水加热煮开,用小火熬煮四五十分钟,等锅中的粥熬到软糯粘稠后,放入适量食用盐调味,调匀以后就能食用。

3、做汤喝

棕榈花还可以用来做汤喝,再用它做汤的时候,需要准备适量的葱姜和食用油,把准备好的棕榈花洗净,掰成小块儿,在炒锅中放食用油,加热后放入葱姜,炒香菜,放入适量生抽蚝油调味,放入适量的清汤加热,煮开后把棕榈花入锅一起煮成汤就可以。

上面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棕榈花的实用方法,能让大家知道棕榈花应该怎么吃,今后大家再有机会得到新鲜的棕榈花时就可按上面介绍的正确方法去食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