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山药豆小米粥的功效和做法图解

山药豆小米粥的功效和做法图解

山药豆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和山药是一样的,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年这种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豆小米粥的做法和功效吧。

山药豆小米粥的功效和做法图解

1.山药豆小米粥的功效

山药豆小米粥是一种特别简单的一种粥,可是吃起来却是特别的有营养的,山药豆可以减肥,也可能通便,有很好的润肠的作用,有很好的开胃作用,小米也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食物,所以说山药豆和小米一起合起来煮成粥也是特别不错的。

2.山药豆小米粥的材料

山药蛋和小米适量

3.山药豆小米粥的做法

1)先把山药豆去皮,然后再切成小块,然后再把小米用水泡一下,再洗洗干净,然后再把山药豆和小米都放进锅中,先大火煮开,然后再慢火煮。

2)直到粥成,我们在煮山药豆小米粥的时候要不断地去搅拌一下锅底,因为山药豆和小米都是很容易糊的材料,否则很容易糊。山药豆小米粥成了以后就可以加入一些红糖,如果不想吃甜的,可以加入盐和油等调味料也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