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干海星煲汤前如何清洗 干海星煲汤有什么功效

干海星煲汤前如何清洗 干海星煲汤有什么功效

我们都知道干海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前段时间小编的老公胃一直痛,有时候还会拉肚子,搞的他苦不堪言,后来父母给支了一招,说用干海星煲汤,对胃痛有一定的疗效,但在用干海星煲汤前,小编又犯难了,干海星煲汤前该如何清洗呢?干海星煲汤又有什么功效呢?为此小编查了大量的资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干海星煲汤前如何清洗

在烹煮干海星的时候,一定要把干海星浸泡软再清洗干净,这里一定要注意把干海星的边边角角的脏东西都给掏干净,只剩下外面的皮。因为只有这样拿来煲汤,才不会有怪味。另外也可以直接放水龙头下冲,同时用筷子把脏东西挑出来。另外还建议洗干净后泡一天,然后再拿来煲汤。

干海星煲汤有什么功效

干海星煲汤有安神作用

临床医学证明,干海星确实有着非常不错的安神和镇静的作用。对一些日常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晚上有一定失眠症状的人来说,在日常饮食中加入一点干海星,对于身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干海星煲汤可以治疗胃痛或者腹泻

干海星可以很好的调节人的消化系统。对于一些有胃痛症状或者腹泻症状的人来说,通过食用干海星煲的汤是能够取得一定的治疗效果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养成一定的干海星食用习惯,对于消化系统的器官保健也有着一定的积极意义。

干海星作为辅料进行煲汤。

海星海底椰红萝卜煲瘦肉汤

这道汤需要准备的原材料多一些,1个干海星,50克的海底椰,姜片可以多一些,这是因为干海星是海产品,腥味会比较重,而姜片则有助于去腥味,杞子,红萝卜,500克的瘦肉。

做法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把干海星冲洗干净,海底椰洗净,瘦肉切块,接着把所有的材料放入煲中加水,大火烧开后,接着转小火煲1个小时,最后再加盐调味即可。此款汤水可平喘止咳,对慢性咽喉炎引起的咳嗽等有一定疗效。

干海星三宝(煲汤,两人份)

原材料10克的干海星,3颗的干贝,200克的牛蛙,300克的鲍鱼仔,若干桂圆肉,500克的瘦肉,适量黄酒和生姜还有盐。

做法也不复杂,先将干贝放进锅里,然后锅内加入黄酒,姜和水,然后一起煮到干贝变软为止。接着把牛蛙洗净,切块;瘦肉入水煮几分钟。再用开水将带壳的鲍鱼仔烫一下,取出其中的肉。最后把所有原料洗净,放入容器,加入3-4斤矿泉水,先用大火隔水炖,水烧开之后改用中火继续炖3-4个小时左右。这款汤的功效是温补元气,强身健体,切忌煲汤时最好用保鲜膜把容器的盖子封住,使其尽可能的完全封闭。还有就是在煲汤时,先不要放盐,而是在喝的时候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建议不要放太多的盐。另外在时间的控制上,可以适当延长一些,但最好不要超过6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