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白毛杜鹃的功效与作用

白毛杜鹃的功效与作用

白毛杜鹃是杜鹃花中的一种,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白毛杜鹃的功效与作用吧,看看白毛杜鹃除了可以观赏以外还有什么作用吧。

白毛杜鹃的功效与作用1.白毛杜鹃的采集

白毛杜鹃一般是在四到五月份才开花,在这个时候进行采收再晒干备用。

2.白毛杜鹃的药性

中医认为白毛杜鹃是一种甘、酸,性平的一种中草药药材。

3.白毛杜鹃的功效

白毛杜鹃有很好的和血作用,对于女生来说不家很好的;调经作用,可以止咳,也可以;祛风湿,白毛杜鹃可以解疮毒。白毛杜鹃主要是用来治疗吐血,衄血,崩漏和妇女的0月经不调,白毛杜鹃对于风湿痹痛和痈疖疮毒的治疗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也可以用来浸酒然后再内服,白毛杜鹃也可以用来治疗风湿类疾病,白毛杜鹃的果实可以起来止伤痛的作用,白毛杜鹃也可以治疗。腹痛下痢,白毛杜鹃对于痔出血和内伤性的咳嗽治疗效果也是很好的。

4.白毛杜鹃的用法用量

白毛杜鹃可以内服,取9-15g的白毛杜鹃加水煎汤服用,也可以用白毛杜鹃来浸酒内服。白毛杜鹃也可以外用:取适量的白毛杜鹃一起捣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