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麻芋子的功效与作用及药用价值

麻芋子的功效与作用及药用价值

麻芋子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也是一种带有毒性的野生植物,它属于天南星科,不过这种植物在合理利用时,也具有很高的药用功效,能消肿止痛也能以毒玫毒。那么麻芋子到底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接下来就会具体告诉大家。

麻芋子的功效与作用

1、止咳

麻芋子入药以后能入肺经,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咳嗽有特别明显的治疗作用,它含有的生物碱再被人体吸收后,能消灭人类气管中的细菌,而且能阻止呼吸系统炎症滋生,对人类出现的咳嗽和气喘有明显治疗作用,在需要时可以把它煎水以后服用。

2、止吐

麻芋子入药以后止吐功效也很明显,它对人类因各种原因导致的呕吐都有明显治疗作用,特别是人类因湿浊中阻导致腹部胀痛和恶心呕吐时直接服用麻芋子和生姜就能快速止吐,人们因胃热导致恶心呕吐时,则需要把它与能清热泻火的中药材搭配在一起煎煮服用。

3、镇静安神

麻芋子入药以后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中枢神经,它能营养神经元,也能提高中枢神经功能,具有镇静安神,凝心定制的重要作用,对人类的神经衰弱和失眠多梦都有一定治疗作用,人们在出现失眠症状后,还能把它与叶焦糖和荷花花等能镇静安神的中药材搭配的一起服用,那样会让它治疗失眠的功效更加出色。

4、消肿止痛

麻芋子虽然带有毒性,但它的解毒功效也很出色,对人类因身体内毒素淤积导致的痈肿疼痛和疔疮肿痛等症都有特别明显的治疗作用,治疗时可以把它与厚朴和人参等多种中药材搭配在一起服用,多数患者用药以后肿痛症状能明显减轻。

大家看过对麻芋子功效与作用的介绍以后,对它也有了全面的了解,在出现相关病症时可以药治疗,但切忌盲目用药,以免出现药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