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紫薯玉米红枣粥

紫薯玉米红枣粥

相信大家在平时很少喝过紫薯玉米红枣629粥吧,下面让小编来给您具体介绍一下,希望大家喜欢。

紫薯玉米红枣粥

紫薯玉米红枣粥

颜色鲜亮,简单健康

紫薯玉米红枣粥的材料

紫薯(小)两根

玉米粒若干

红枣若干

粳米2两

紫薯玉米红枣粥的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洗净,加足量的水炖熟就行了,我用的是阿胶枣,就不用另外加糖了,当然爱好甜食的人可以更改糖的分量

小诀窍:

可以炖就一点,把紫薯炖烂

枣呈长圆形,晒干或烘干,以肥大甘美者为良,故有红枣、大枣、干枣、美枣、良枣诸名。

枣营养丰富,既含糖类、氨基酸、铁、钙、磷、镁、钾、皂甙、生物碱、黄酮,还含有苹果酸、酒石酸、维生素C、P、B2和胡萝卜素。因其所含维生素不仅品种多,而且含量高,每百克鲜枣含维生素C380~600毫克,高出苹果70~80倍;每百克枣肉含维生素P3300多毫克,故在国外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美称。维生素C和P有改善人体毛细血管的功能,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重要作用。此外,枣具有抗变态反应、抑制中枢神经、保肝、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加血清总蛋白和白蛋白,促进白细胞新陈代谢、抑制癌细胞增殖等作用。经常食枣能提高人的免疫机能,直到防病抗衰与养颜益寿作用。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生不显老。言之不无道理。

红枣味甘,性平,具有补益脾胃、养血安神等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食少便溏及血虚、面黄肌瘦、精神不安等症。此外,红枣还可用于过敏性紫癜、慢性肝炎,以及高胆固醇血症、白细胞减少等症等。黑枣的功用与红枣相似,一般认为其滋补作用较强。

枣子味甘而能助湿,食之不当可致脘腹痞闷、食欲不振,故湿盛苔腻、脘腹胀满者,当须忌用;龋齿疼痛者,亦不宜食用。